易只纸鸟

【凯千】哑巴

  *现实向,BE慎入
  *不上升,不ky
  *BGM哑巴by薛之谦

1.

––我们都迁就嘴巴
––我们都憋着真话
––我们都让爱先发芽
如果那些关注微博的年轻人都知道,今天,有一件导致网瘫的事–养成系男神王俊凯宣布恋情。
而易烊千玺是网络中的一员,只是一员。
“哥……”低笑,没说话,就像落叶飘落在湖面上,却泛不起丝丝涟漪。
曾经的曾经,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很平凡,也很甜蜜。像平凡人一样平凡,像平凡人一样甜蜜。
还记得那日,平凡的一天,让两个小孩猛然间的见面,从那后,日子变得不平凡。
出道,发歌,出名……一步一步,并肩成王。曾经,他们以为,这就是一辈子–一起吃饭,一起练歌,一起跳舞,一起忙碌,忙碌到一辈子。
可是,那日,他倦了,就像糖衣药片,在那甜味一丝丝散去后,才发现其中的苦涩“哥,”他说,那是他头一次那么郑重的叫着。“我们……”“嗯……”平静的回答,房间的空调发出细微的出气声,两个人的房间,安静的显得那么渺小。
那日,也依旧平凡。
2.
––我们会接受惩罚
––有一个变成哑巴
––越退让越不会表达
平静的时间,是一谭死水,麻木的,毫无波澜。
他们又以为,这样平静的,是一辈子。
“如果当初,他拒绝了,如果当初,你说后悔了,如果……”“傻子,没有如果呀。”
就在一个星期后,他们被公司叫在了一起。
“当初组团,是为了攒人气,如今分开,是因为你们有了自己的人气,分开,是为了更好的成长,懂?”经纪人毫无感情的说着,不是寻求,而是陈述。
就像把三根手指用胶粘在一起,之后在他们已经风干的时候,骤然撕开,也许分开了,却永久的留下了一到丑陋的疤痕。
网络如人所料,炸开了。那天,不知道多少橙团少女,哭着喊着,一边声嘶力竭,一边在微博上无声痛骂。而又不知道多少单色粉丝,高贺叫好。
“TFBOYS将于明日,开办最后一场散团会。”官博下,最后一句话。毫无准备,就这样的一场演唱会。
浑浑噩噩的一日,像是胡同口的肚兜娃娃,抓不住。
那个演唱会上,三个人,没有solo,没有单话,没有独镜。官方视频下,三人是不变的风景。
“大家好,我们是TFBOYS。”今年的介绍,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
他们将出道的歌唱到最后一首,将初次的舞蹈跳到了最后一个,将每个人的相见演到最后一秒。最后十几分钟,他们坐下来,静静地聊着。
“大家好,我们是TFBOYS。”“我是TFBOYS的王俊凯。”“我是TFBOYS的王源。”“我是TFBOYS的易烊千玺。”“谢谢大家在这么多年的支持,我们经历过全网黑,经历过大风大浪,经历过三人盛世,经历过单飞绝望,可是在黑暗中,你们是我们的支柱,我们TFBOYS的光,名叫四叶草。可是,我们要散了,可是你们要走了,我们没有撕心裂肺的不舍,只是私心希望,我们TFBOYS的光,能在自己的光辉中,活出不同的颜色。”三个人开口,笑着,像是三个孩子在一起聊天一样,自然的,轻松的。可是粉丝们却各个掩面哭泣,因为他们看见了,看见了三个眼眸下,那埋不住的失落与悲伤。
散团会开到深夜,三人在粉丝们集体的呼喊––“TFBOYS,TFBOYS”下离场。
夜,微凉。
王俊凯在即将分离时,开口道“易y……千玺,抱一下吧。”声音沙哑,全然没了台上歌唱时的清澈。
像是冬天里温暖的漩涡,危险,却又让人无限向往。
“嗯……”扑面而来,是属于王俊凯独特的温暖。他颇高,将下巴抵在易烊千玺肩膀上,开口“能说一句‘我爱你’吗,像对韬哥那样。”“……”久久沉默,像是那冷风刮走了最后的话语。“唉……以后,没了大哥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别牵强,你不是独自一人。”松开,转身。
原地的易烊千玺啊,忍不住伸手,却抓不住那人的背影。其实王俊凯不知道,易烊千玺差点要说出那句话,可是他却紧咬住唇。而最后一句话,成了压垮他最后防线的一根稻草,“王俊凯,我爱你……”
六个字,飘进风里,男孩的情愫,只有那棵久久耸立的常青树才知道。
3.
––我不需要证明
––我不需要声音
次日,一切如常。王俊凯,易烊千玺,都回了剧组。他们开始了自己的生活。
王俊凯向着演绎圈进军,一步步的,沉淀,绽放,终成了娱乐圈有名的实力派。
而易烊千玺,继续自己的舞蹈之路,将演戏成了副业“我有自己的故事,所以我不愿经历别人的人生。”他说。
在舞蹈中,他认识了易染,一个同姓的姑娘。她知道他们的事情。“为什么分手?”她问。
“因为爱,我们不会被世间承认,我们是异类,因此我们就会成了互相的累赘,互相亏欠,这样,爱情,就不是爱情,而是心里的债务。而只有放手,才能保护对方……”易烊千玺慢慢开口,琥珀色的眸子在阳光的映衬下,散出柔柔的光。“而且,我们不是对方的影子,我们要为自己而活。”
“可是,你还爱他。”易染坚定的说。易烊千玺笑了,跃起了梨涡。
没了虎牙的梨涡,是那么廉价。没了梨涡的虎牙,是那么凄凉。
“最后一次拥抱,你同意了。这是挑战,因为你完全可能溃败。可你答应了,除非你爱挑战刺激,否则这就是你心中最深的爱意。”女孩悠悠开口。
波澜不惊,易烊千玺笑了,道“练舞去吧。”易染不满的起身,转身离开。这时身后一个低沉温柔的声音传来“我不喜欢刺激。”女孩粲然一笑。
4.
––请别怕我受伤
––我自己会圆场
王俊凯恋爱了,对方是当红的小花。她不像易烊千玺,也不像王源,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。
“他的意思是脱了回忆中的生活。”易烊千玺看着微博笑道。易染静静地望着他,看着他单薄的笑。
“你……真是个哑巴。”不会说出自己伤痛的哑巴。
5.
易烊千玺不是王俊凯的影子,王俊凯也不是。他们都是哑巴,不抵抗,不说话,尽管是为了对方。

他是星空,我去不是属于星空的黑夜。

评论

热度(16)